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我省参加2017 年度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23 00:00 【字体:

  11月14至1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共同承办的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本次培训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谋划孵化器的未来发展。今年是我国孵化器30周年,经过这30年的发展和积累,孵化器已经成为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重要基地,也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抓手。截至2016年底,全国纳入科技部火炬统计的孵化器共有3255家,众创空间4298家,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同时,安道昌希望学员们要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培训班采取讲座与研讨、案例教学与学员交流以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互动学习方式进行,邀请科技管理部门有关专家、创新创业和产业经济研究专家、北京大学学者、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始人、知名投资人等现场授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考察了广东科学城拓思软件园及华南新材料园,与园区负责人互相交流创业孵化载体建设经验,探讨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新模式。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孵化和培育中小科技型企业,振兴区域经济,完善创新体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截至目前,我省各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62家,其中国家级16家,在孵企业3500余家,吸纳就业8万余人。

  全国各省市区共有两百多名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负责人和科技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我省部分国家级孵化器负责人和省科技厅高新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参加2017 年度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主任培训班

988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