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30 00:00 【字体:

  

  1023-24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有关省直单位、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对10个市州申报的13个园区进行了评审论证。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申报县市区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全省共有高新区21家,其中国家级高新区7家、省级高新区14家。高新区以占全省各类园区总量的七分之一和全省国土总面积的0.33%,集聚了全省三分之一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近70%的省级以上技术研发平台,创造了全省26.3%的工业总产值和27.5%的出口总额。各类高新园区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全省高新区共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087.88亿元,占全省总量的24.8%。专利申请量占全省79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43.5%,专利授权量占46.1%。今年6月,我省制定出台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从2017年开始实施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组织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大工程,促进高新区经济总量、发展速度、产业结构和创新能力同步大幅提升。

  鲁先华在会上强调,要加大培育省级高新区力度,鼓励和支持一批非高新园区转型升级为省级高新区。他指出,全省各地创建高新区的热情和积极性高,这次申报的13个园区在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上各有特色,要把“以升促建”作为干部思想观念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总抓手,推进各园区尽快建成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的创新高地、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载体、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评审专家论证会

988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