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我省召开《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视频培训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03 11:06 【字体:

 

 

 

  5月31日,2019年《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视频培训会在省国税局举行。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鸣出席会议。

  詹鸣从修订的必要性、条例重点内容、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做了权威讲解。新修订的《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从资格认定、创办、融资、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等方面明确支持举措,进一步强化了高企发展的法治保障。

  童旭东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大部署推进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省科技厅与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协同,全省各级科、财、税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落实,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呈现出“量质齐升、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强调,一是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创新省份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培育创新主体。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资源密集、发展活力强、增长潜力大,作为创新主体中的生力军,是推动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中部崛起的关键支撑力量。要坚持认定和培育“两手抓”,培育本土技术型企业,将现有高新企业做大做强,加快高企增量与提质;二是要提升创新理念,改善创新模式,改进创新方法,政府要指导,企业要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跨部门、跨区域、跨学科、跨系统协同创新,集聚创新资源,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认真贯彻好《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等科技政策、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做好政策配套,积极统筹,做到政策互联互通,用法律为企业发展护航。

  培训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处、湖南省税务局所得税处的有关负责人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培训按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国税局,分会场设在各市(州)、区县(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召开《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视频培训会

988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