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湖南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在省科技厅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9 00:00 【字体:

 

 

  9月28日,2018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省科技厅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赖明勇,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方吉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主持。

  会上,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在听取认定办关于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审议通过了2018年第一批高企认定评审结果,并就《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同意,要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政策措施》的具体条例,争取在今年内出台文件。

  近年来,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互配合下,全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我省第一批高企申报受理企业1141家,其中1029家通过认定评审,通过率达到90.18%。目前,第二批高企认定申报企业达1000余家,今年全省高企数量有望突破4000家。

  赖明勇肯定了今年湖南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再次强调了高企认定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科技、财政、税务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高企认定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作用,加大对企业主体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加大对高企的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精准指导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评审流程,加强对申报企业、中介机构、评审专家的培训,提高高企认定管理工作质量,让全省高企的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要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研究调查相关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对标先进省份,保持优势,弥补不足;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创新创业氛围。

  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8年湖南省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在省科技厅召开

988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