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19 00:00 【字体:

 

  为做好2017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含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的项目执行、经费使用、绩效管理等工作,保障专项能够顺利实施,1月17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先华指出,我省产学研结合专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面向重大战略需求、面向重大技术瓶颈、面向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持续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紧紧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协同攻关,组织实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25个,为加速推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点做出了重要贡献。

  鲁先华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产学研结合专项涉及多个部门,省委、省政府很重视。要进一步完善专项管理机制,加强项目的实施过程的跟踪问效和绩效评估。对无法实施或绩效情况不佳的项目实施末位淘汰制,对淘汰的项目财政资金要回收。二是各单位要切实组织实施好专项项目。省科技厅和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强化管理和服务,项目推荐单位要严格督促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项目承担单位要切实落实好项目实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办法,按照任务书进度安排推进项目。三是专项的组织实施要更加凸显科技创新导向。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专项的引导作用,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使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新突破,增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优势。

  高新处、监督管理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指导和服务各市州科技局、项目承担单位按要求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各市州科技局高新科负责人,2017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2017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

988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