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进高新区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3 00:00 【字体:

 

  10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进高新区会议暨2018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领域)联络网年会在长沙高新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罗安等来自全国40多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50多名高新技术领域专家,我省高新区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领域)联络网年会对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旨在“汇聚国家创新资源、支撑高新产业发展”,将国内最高端的科技与湖南的高新产业联姻,为湖南的高新区及其高新技术企业带来合作发展的契机,助力湖南省高新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批准组建的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已经经历了20年,总数达到346个,包含分中心在内360个,分布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其领域涵盖工业高新技术、农业和社会发展三大技术领域。其中,高新技术领域近180家。1992年,组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领域)联络网,旨在加强对工程中心的组织协调,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同时还要每年组织中心的交流。

  会上,陈学东、罗安等院士专家作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的学术报告。会议发布了科技创新成果84项、技术需求118项。参会高新技术企业和20余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对接,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进高新区会议在长沙召开

988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