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成果市场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朱皖赴株洲、岳阳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4-25 00:00 【字体:

  近日,为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率调研组一行赴株洲、岳阳两市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听取对《办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分别到株洲中国动力谷、天易科技城,及岳阳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岳阳云溪工业园的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朱皖都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技术研发、人才激励、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指导企业积极落实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制度。

  调研组分别在株洲、岳阳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科技管理部门、部分企业、高校院所、科技中介机构等对《办法》修订的意见,收集基层的立法建议。会上,株洲市、岳阳市以及荷塘区、湘阴县等就本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办法》的修订踊跃发言,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持、高校技术研发的市场需求导向、科技成果转化考核评价机制、市场中介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成果的价值评估、科技成果转化权益分配机制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建议。

  朱皖充分肯定了株洲、岳阳两市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大家对《办法》修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她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做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需要省、市、县一起联动,要听取好的建议,并在修法中体现,切实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制度性问题,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全力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朱皖赴株洲、岳阳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

988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