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成果市场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废旧铅酸蓄电池资源化处理自成套设备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3-06 16:23 【字体:

    近日,由韶山市江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废旧铅酸蓄电池资源化处理自动化成套设备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执行期间,承担单位申请多项专利,获得2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累计生产13台套废旧铅酸蓄电池破碎分离自动化生产线,新增产值11807.86万元,税收717.43万元,新增就业76

  该项目解决了废旧铅酸蓄电池拆解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开发了锤头刀口硬化新技术及水力分离器等新装备,实现了拆解分离分选线全自动化;该项目将自动化与信息化有机结合,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废旧铅酸蓄电池破碎、分离及回收成套设备及工艺对铅酸电池进行回收及综合利用。产品已经在国内资源回收、环境保护等领域得到规模化应用,能有效替代进口产品,打破了国外同类厂商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项目承担单位表示继续增加创新研发投入,巩固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领域的市场地位,拓展已有储备技术在新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废旧铅酸蓄电池资源化处理自成套设备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顺利通过验收

988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