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65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08 00:00 【字体:

邓才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邵东县科技型企业加大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厅深入贯彻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创新型湖南建设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的决定》等科技创新政策,积极构建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大型企业在创新中的骨干作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大力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强大科技成果转化和研发组织管理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各级政府及科技部门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15%所得税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

  2016年邵阳市有44家高企,排名全省第五位,其中邵东县占6家,居邵阳市第一位,此外,邵东县2016年获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经费790万元,获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这一方面体现了邵东县企业具备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在邵阳市具有明显的创新优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各级科技部门支持邵东县创新型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的力度,我厅拟报省政府批准后,制定出台《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和《科技创新企业研发费备案制度》,对通过认定的高企和高企培育企业,根据上缴税收和研发投入新增比例等方面情况,给予后补助或减免税收等普惠性奖励政策。我省新的创新政策出台后,必将给邵东县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我厅将根据国家、省里有关政策,结合邵东县的优势特色产业,从科技立项、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邵东县科技创新企业予以支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7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65号建议的答复

988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