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典型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与关键药材研究与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1-15 00:00 【字体:

  11月13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典型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与关键药材研究与示范”(2015SK1001)进行了综合验收,厅监督管理处组织、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承办,厅社发处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建成了酸橙、青风藤、千斤拔资源圃,建设了千斤拔、青风藤、枳壳规范化种植基地;完成了三种关键药材的内控质量标准;初步探明了妇科千金片抗炎、四磨汤口服液行气以及正清风痛宁肾病作用的物质基础;提升了妇科千金片的质量标准;四磨汤口服液质量标准提升已被CFDA批准实施,完成了正清风痛宁原料/制剂的质量标准,并已于国家药典委公示。完成了四磨汤口服液临床前安全性再评价以及正清风痛宁临床前安全性再评价;开展了四磨汤口服液上市后临床再评价,获得国家二级中保证书。开展了基于四磨汤的改善便秘保健品的相关开发工作;完成了正清风痛宁缓释片治疗肾病的临床分型;基于妇科千金片的二次开发,进行了千金油滴丸抗子宫肌瘤的成药性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监督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省科技重大专项不仅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需求,更要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经济状况、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做好服务。要通过项目的实施,加速推动我省医药领域的事业发展,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福利”。下一步,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科技报告,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监督管理处、经费监管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典型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与关键药材研究与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988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