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绿色高性能汽车电泳涂料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30 00:00 【字体:

  10月18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绿色高性能汽车电泳涂料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2015GK1004)进行了综合验收,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主持,厅高新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开发了低胺值高泳透力环氧基阴极电泳树脂、汽车电泳底漆用梯度解封的封闭异氰酸酯固化剂等4个新产品和零VOC阳离子树脂合成及乳液制备工艺、环保型阳离子电泳水性树脂制备工艺、稳定的树脂及乳液工业生产技术、稳定色浆制备技术等10项新工艺,建成了四条示范工程生产线,达到2万吨/年阴极电泳涂料的生产规模;申请6项发明专利,其中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授权,发行5份企业标准,培养科技创新人才20人,增加就业人数16人;在生态效益方面实现节约能源20%和减少VOC排放3643.2吨,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缴税总额均达到了合同任务书规定的经济效益指标,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监督处负责人指出,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和科技报告是项目组织管理重要的成果体现,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报告的撰写质量;另外,在关注科技经费使用合规性的同时,也要注重首席专家对科技计划项目统筹管理作用的发挥,从而提高项目任务指标执行的效益和效率。我厅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单位的政策培训和项目过程管理工作,帮助单位更好地执行项目经费预算并推动各项技术任务指标的有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5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绿色高性能汽车电泳涂料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通过综合验收

988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