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大宗蔬菜安全优质高效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9 00:00 【字体:

  10月18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湖南省蔬菜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大宗蔬菜安全优质高效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2015NK1003)进行了综合验收,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主持,厅农村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创制特色优异种质资源35份,选育新品种11个;制定湖南省地方标准15项、良种繁育技术3套;集成和创新了蔬菜栽培技术7项,申报专利1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9项;突破了低盐发酵技术瓶颈,开发了低盐剁辣椒等新制品6个,突破了蔬菜功能成分提制工艺技术,研发了辣椒素提取物等新产品6个;新品种辐射带动推广农民增收,新技术在示范企业得到大规模应用,示范企业新增产值9043万元;培养院士1人、其他高层次人才11人,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民8000多人;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指标,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监督处负责人指出,项目单位要把此次验收当作新的科技创新的起点,对于农口项目要注重绩效导向,不仅要看计划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还要看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与示范应用;要充分发挥蔬菜种植技术的应用前景,实现我省农业产业化经济实效。我厅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财务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财务人员熟悉科技经费政策法规,将财政资金用对用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大宗蔬菜安全优质高效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9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