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省科技重大专项“面向海洋港口的高效智能散料成套输送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9 00:00 【字体:

  9月28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由泰富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面向海洋港口的高效智能散料成套输送设备研发及产业化”(2015GK1003)进行了综合验收,厅监督管理处主持,厅高新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项目组攻克了复杂管线柔性布局与胶带参数优化设计技术等多项难题,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海洋港口的高效智能圆管带式散料成套输送设备并实现了产业化,项目执行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9.33亿元,完成了合同任务书规定的经济效益指标。建立了基于设备类型的维护数据知识库,研发出料场设备远程监控与诊断信息服务平台,开发出面向客户定制化需求的圆管带式输送机数字化设计平台,建成管带机托辊自动化生产车间,缩短设计与制造周期。申请国家专利3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篇,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项,培养科技型应用人才40名。

  项目的成功实施,提升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对我国海洋港口散料输送成套装备新兴市场发展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省科技厅进一步滚动支持。

  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指出,科技重大专项验收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把验收工作置于立项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在验收工作中体现“放管服”,主动服务,加强验收前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市州科技管理部门和推荐部门的积极性,要真正做到无纸化验收,切实减轻单位负担;要在验收过程中体现绩效、目标和问题三个导向,真正体现专家作用;要加强验收后评价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充分展示我省科技重大专项取得的成效,要加大重大科技政策宣讲培训,让科技经费真正用好好用,给科研工作者营造潜心研究的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重大专项“面向海洋港口的高效智能散料成套输送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通过综合验收

98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