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省科技重大专项“早籼米系列专用粉生产新工艺及新品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29 00:00 【字体:
  125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早籼米系列专用粉生产新工艺及新品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2014FJ1008)进行了综合验收,厅监督管理处主持,厅农村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项目组开发了米线、米糕专用粉2类,建成了年产5万吨早籼米专用粉生产线2条和年产1万吨的米线生产示范线、速冻米糕生产示范线各1条。同时,选育了中佳早18、中佳早19、中佳早29、两优早178个表现比较优异的加工型品种并进行了新品种比较试验,其中两优早17、中佳早29等品种2017年推广面积20万亩,累计推广中嘉早17等品种1600万亩以上;制定了行业标准1项,企业规范5项,获得了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10篇,提交科技报告4份,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6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企业进一步加大成果推广力度。 

  监督处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验收工作必须遵循绩效导向,项目单位应当把验收当做一个新的起点,关注验收后的绩效集成,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扩大成果推广力度,提高成果转化效益。我厅将进一步科学把控项目验收完成后的绩效评价,为项目效益全力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重大专项“早籼米系列专用粉生产新工艺及新品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综合验收

988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