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关于开展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22 00:00 【字体:

各市州、省直管试点县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教〔2015〕57号)和《湖南省科技计划科技报告管理办法》(湘科发〔2015〕149号)等文件要求,我厅将组织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5年度和2016年度立项且执行期满(截止2017年12月)的省科技计划项目。

   二、验收内容

  1、项目实施效果情况。项目关键技术研发情况、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情况、项目完成后科研产出情况,项目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科技报告撰写与呈交情况等。

  2、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项目承担单位专项经费核算、使用及管理情况、财务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自筹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等。

  3、项目组织管理情况。专项组织实施与服务取得的成效,如产学研结合、重大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等。

   三、验收方式

  项目验收以合同书(任务书、预算书)为依据,对照其中的研究任务、绩效指标和经费预算等内容,采取以下方式进行验收:

  1、书面验收。对专项经费30万元(含30万元)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以书面验收方式进行,项目承担单位提交书面验收资料至推荐单位,由推荐单位组织管理、技术和财务专家开展验收,并将验收报告和验收结果报我厅科技计划管理部门(以下简称“计划主管处室”)复核。

  2、会议验收。对专项经费30万-100万元(不含100万元)的项目,以会议验收方式进行,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经推荐单位审核盖章的验收资料至计划主管处室,由计划主管处室组织会议验收。

  3、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对专项经费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项目,以现场会议验收的方式进行,由计划主管处室组织技术验收,我厅监督管理处组织财务验收。财务验收采取项目承担单位自行选择可受托承担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工作会计师事务所(见附件1)进行验收财务审计,我厅组织财务专家核定的方式开展。

  四、验收结论

  1、合格:按期完成任务书或合同书约定的各项任务,经费使用合理,提供的验收文件和资料齐全、数据真实的项目,视为通过验收。

  2、结题:经过努力仍未攻克关键技术,且有原始记录证明项目负责人已经履行了勤勉尽责义务未能完成目标任务,以及因不可抗拒因素致使无法实施的项目,可按照通过验收处理。

  3、不合格:被验收项目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通过验收。

  (1)完成任务不到 85%的;

  (2)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不真实;

  (3)未经批准擅自修改项目合同书中的考核目标、内容、技术路线;

  (4)实施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但未能解决和作出说明,或研究过程及结果等存在纠纷尚未解决的;

  (5)超过任务合同书规定的执行年限半年以上未完成任务,事先又未做出说明的;

  (6)经费使用中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

  五、验收程序及进度安排

  1、系统填报。10月30日前,2016年度立项项目的承担(牵头)单位通过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填写项目验收、科技报告、科技成果登记等相关内容(http://61.187.87.55/egrantweb/),上传项目执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和财务凭证等佐证材料(见附件2、附件3);2015年度立项项目的承担单位通过原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61.187.87.49:9312/pms-hn/)填报验收内容、上传佐证材料,其中技术研发类项目还需通过科技报告呈交系统(http://61.187.87.57:8088/reportsubmit/)提交科技报告,并提交《湖南省科技成果(技术)转移转化需求情况表》和科技成果登记系统导出电子文件cgsbqy.zip(操作程序见http://www.hnst.gov.cn/zxgz/cggs/)。承担单位提交验收申请后,厅项目申报受理中心、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及时进行系统形式审查。

  2、系统初审。11月1日-11月15日,项目推荐单位通过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对本地区、本部门或本单位申请验收项目的资料,进行集中在线受理审查。11月15日前,项目承担单位通过系统打印经初审的验收报告(1式1份),审查盖章后送推荐单位。

  3、受理审查。项目推荐单位按照验收资料受理审查要求(见附件4),对项目验收报告及佐证材料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或不清晰的退回整改。我厅直接组织会议验收(含技术验收)的项目,推荐单位填写受理审查及初步验收意见后,由项目承担单位于11月20日前送我厅项目申报受理中心。需要进行财务验收的项目,项目承担单位将《财务审计报告》送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4、组织验收。11月30日前,项目推荐单位组织受托验收项目的书面验收,并将项目验收报告(含专家名单、验收意见)送计划主管处室。12月15日前,计划主管处室完成会议验收有关工作,并将项目验收结果反馈监督管理处。期间,计划主管处室同步开展项目系统复审工作。

  5、结果公示。12月30日前,监督管理处统一对通过和未通过验收的项目进行网络公示。

  6、监督检查。监督管理处对项目推荐单位和计划主管处室组织验收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计划验收结果、项目验收报告等进行抽查,并做好相关项目验收的督促整改工作。

  六、有关要求

  1、项目承担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要提供齐全的佐证材料,并对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涉密项目及验收资料不得进行系统操作。省科技重大专项、省自科基金、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和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中心验收另行通知安排。

  2、计划主管处室要积极做好验收协调工作,指导推荐单位开展项目验收相关工作。项目推荐单位要对项目验收资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进行认真审查,对照项目合同书任务指标逐条核查完成情况。验收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要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确保验收工作质量。

  3、科技报告审核合格后将上传至“湖南科技报告共享服务系统”,面向社会提供开放共享服务,凡涉及商业秘密的,请自行做好规避。项目负责人需在线办理科技报告《收录证书》领取手续,我厅将制发《科技报告收录证书》。科技报告审核不合格或未提交的,视为未完成验收。

  4、验收合格的项目,由我厅委托科技成果登记机构直接办理成果登记,并制发《湖南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与项目验收结果证书一并返还承担单位。应当提交《科技成果登记表》而未提交或不符合要求的,视为未完成验收。

  5、验收不合格项目经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或财务验收经整改后仍不通过的,按不通过验收处理。验收结果将作为科研信用管理、结余资金留用、项目立项及资金安排、项目监督频次等的重要依据。

  七、联系方式

  1、科技厅计划主管处室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政策法规处        郭三元 88988880

  监督管理处        曾霖霏 88988864

  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   罗 申 88988891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李杰敏 88988745

  农村科技处        张天教 88988669

  社会发展科技处      徐峥勇 88988881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喻智慧 88988830

  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   张洁苇 88988835

  人事处          谭 浩  88988846

  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   黄国祥 88988860

  2、财务验收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  刘 容 88988973

  刘玉龙 88988057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002室

  3、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受理中心     贺湘艳 88988730 88988732

  公共服务平台(新)系统   张逸轩 谭青 88988619    

  4、省科技报告呈交系统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省科技报告管理服务中心 黄 卉 84586773

              夏艳红 84586791

  科技报告咨询服务QQ群 498401022

  5、科技成果登记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    唐湘云 何娟 84586818

  科技成果登记咨询服务QQ群 165554529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7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关于开展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989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