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镜铁矿、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回收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6-28 00:00 【字体:

近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委托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镜铁矿、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回收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该项目于 2011年立项实施,由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实施,主要针对镜铁矿与含铁硅酸盐矿物高效分离关键技术、药剂与装备,超低品位含磷钒钛磁铁矿铁钛磷硫综合利用技术等开展研究。

项目突破了高场强高梯度强磁选、有价组分高效经济分选等关键技术,研制了低温浮选捕收剂、高效磷灰石捕收和高效钛铁矿捕收剂等新产品,开发了镜铁矿与含铁硅酸盐矿物高效分离回收工艺流程。同时,形成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2件。项目还建设了安徽李楼铁矿500t/a镜铁矿、宝通矿业500t/a超低品位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地。项目成果为高效利用贫细、多金属共生伴生铁矿石的选冶提供了可行的技术路径,为合理利用镜铁矿、低品位钒钛磁铁矿资源,拓展可用铁矿资源量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镜铁矿、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回收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988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