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科技部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龙计划”四期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承办单位的通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7 00:00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Dragon Programme)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于2004在地球观测领域共同启动的大型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至今已经顺利实施十五年,其主要目标是建立地球观测数据应用的中欧联合研究队伍,开展陆地、大气、海洋遥感中欧合作研究,推动双方遥感应用技术水平的提高。“龙计划”由我中心和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共同负责实施,目前四期(2016-2020)项目正在执行。

  每年一期的培训活动是“龙计划”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为期一周,学员多为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各单位的青年技术骨干,授课专家由欧洲空间局选派的欧洲一流专家和我国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培训班的授课内容由理论授课和操作实习两部分组成,理论联系实践能够更好地促使广大学员掌握软件使用、数据处理等方法。

  经中欧双方共同商讨决定,将于2019年举办以陆地遥感为主题的高级培训班。为了充分利用“龙计划”这一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加强中欧地球观测领域科技合作,同时让各有关单位更加深入的参与到中欧“龙计划”未来的合作中,现向国家遥感中心业务部、“龙计划”四期参与单位及地球观测领域优势单位征集2019年“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承办单位。有意向承办本次培训班的单位请于2018年12月21日前提交电子申请表(见附件)至邮箱wangsisi@nrscc.gov.cn。

  联系人:王丝丝

  电话:010-58881170

  传真:010-58881167

  附件:承办2019年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申请表

  国家遥感中心

  2018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关于征集2019年“龙计划”四期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承办单位的通知

989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