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微微乌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26 00:00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陈昂昂 张斌)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省领导乌兰、陈向群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卿渐伟出席会议。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政委夏志和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张大方主持。

  13位委员先后上台发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委员们畅所欲言。张灼华委员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发言,呼吁加快发展我省数字经济,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我省最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把大数据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把制造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段安娜委员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发言,提出建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名冠全球的“中国V谷”。罗双全委员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发言,呼吁创新理念和机制,加快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引领”战略落实。蔡荣星委员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呼吁建设长株潭高新技术经济圈,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能力,在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龙头效应。

  化解政府债务、转变政府职能、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进乡村振兴,都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个抓手。吴金明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发言,呼吁切实端正发展观念,真心实意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陈旭荣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呼吁大力支持商会组织承接政府有关服务职能转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各方面参与的治理结构。王仁祥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发言,认为要构建现代能源体系,高质量推进新能源有效并网与消纳,补齐能源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胡颖委员代表民盟湖南省委发言,建议优化隆平高科技园,打造“南方现代农业谷”,舞活湖南“乡村振兴战略”龙头,助推湖南融入“一带一路”。

  教育、文化问题和健康问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杨莉委员在发言中呼吁,加大投入力度,发挥市场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监管,大力发展我省农村学前教育。陈建民委员代表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和文史委员会发言,建议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加快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欧爱民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呼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让法治精神滋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汤素兰委员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发言,呼吁传承与保护优秀湖湘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重塑湖湘文化精神,增强湖南文化软实力。黄东红委员代表民革湖南省委发言,建议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微微乌兰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99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