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抗洪救灾 科技专家服务团在行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35 【字体:

  近日,为具体了解联系对象的受灾情况,及时止损,帮助灾后恢复重建。株洲市渌口区科技专家服务团迅速深入一线,先后走访了古岳峰镇白璧村荷花基地、三旺村香猪养殖基地、华亿种养殖合作社基地、龙船镇胜利渔场。

  科技专家建议,水稻大田涝后要及时清理疏通排水系统,积极开展农作物补种改种工作,及时补种或改种其他作物。补播的晚稻秧苗应选择地势较高的秧田,防止暴雨洪水再次受淹。

  针对农户的香猪养殖,科技专家指出洪涝灾害过后,尽快清理猪棚,减少病源,促进通风,并在防疫部门指导下,使用各种药物进行环境消毒,从而确保香猪生活环境的卫生,可以有效防止禽类疾病传染。

  针对农户的甲鱼、鱼虾等养殖,科技专家指出洪水冲毁的池塘和各种设施,需要重筑修补加固堤坝,及时清除池塘被冲击过多的淤泥,抓紧检修和维护浸水的养殖设施。要做好池塘清塘消毒工作,对有鱼的池塘尽量采用低刺激性消毒剂,如活性碘等对池塘全面消毒,有效防止鱼体因擦伤所引起的体表溃疡、烂皮烂尾等继发性疾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抗洪救灾 科技专家服务团在行动

988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