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株洲市科技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8 00:00 【字体:

  近日,株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雄一行赴炎陵同睦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现场调研,指导同睦村驻村帮扶工作。

  自10月17日扶贫工作队进入同睦村以后,工作队通过大走访、大摸底,确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对象,建立了结对帮扶台账。市科技局这次结对帮扶贫困户有8户,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致贫占绝大部分,陈大雄要求班子成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要做到“四看四必问”(看居住房屋状况,问是否修缮加固,看床上铺盖,问是否暖和,看桌上的伙食,问地里作物,看墙上的建档立卡登记,问家庭成员情况)。鼓励建档立卡户,树立信心,自己动手,早奔小康。驻村帮扶队员要把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做到扶持到项目、受益到农户、责任到人头。

  陈大雄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在年底前拿出同睦村2018—2020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工作计划,经联点市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确保2020年全村村民进入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株洲市科技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988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