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张家界

慈利县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24 00:00 【字体:

  近日,慈利县召开了2018年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启动会。“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和企业代表共40多人参加启动会。

  会议明确了科技扶贫的主要任务和目标。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主要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提供智力支撑,协助制定贫困村产业脱贫发展规划,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展农村科技信息服务,促进贫困村群众脱贫能力提升和科学素质提高,探索“科技+”发展新路子和农村创新创业模式,培养基层农业专业技术带头人、示范大户等。

  为了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服务模式,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分行业组建经济作物种植、粮油作物种植、畜牧水产养殖、中药材种植四个服务队。会上,专家们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浓烈。

  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乐介绍了慈利科技扶贫开展的情况,目前全县还有73个未脱贫的贫困村,从今年4月份起,科技扶贫专家深入到贫困村开展了科技扶贫工作。他要求企业要主动对接专家,在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专家服务团的服务工作,为专家们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慈利县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

988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