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永州

永州市宁远县大力推动专利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发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7 00:00 【字体:

  “焊接、修整、打磨……”近日,永州市宁远县十里铺工业园的永州亿达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在智能化机械手的挥动下,有着十几道工序的智能门锁很快生产完毕。这个集生产智能自动化机械手、高精密机械零部件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29项国家专利为支撑,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这是永州市宁远县大力推动专利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永州市宁远县以“智能化、高端化”为引领,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企业技改创新、产品争创品牌等奖励政策,突出财政扶持向科技企业和项目倾斜,并成立专利补助等基金,鼓励支持企业向科技型方向发展。同时,以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为主体,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内联外合,引进了何继善院士工作站,易康乐、沈超博士等6个博士工作站,形成了紧密的产学研联动机制。目前,入驻宁远县的科研机构已经初显成效。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及其团队与该县福嘉综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攻克冶炼污酸废渣,实现了传统型企业向综合回收与循环经济利用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升级转型。

  如今,大力推动专利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发展已成为宁远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06.29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69.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4.8%。其中科技创新企业完成产值10.5亿元,同比增长2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永州市宁远县大力推动专利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发展

993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