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永州

永州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初显成效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1 00:00 【字体:

  近日,随着永州市祁阳县一中高627班学生张舒淇的“一种具有排渣结构废气燃烧处理设备”向国家专利局递交专利申请。同时,高599班学生吕毅的“暗水印技术”、钟灏琅的“对知乎个人用户的数据抓取”软件,高627班蒋训凯的“石墨烯膜四级废气处理装置”已经审核通过到第十届国际发明节参展,这标志着该校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逐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逐渐形成了教学有师资、学习有课时、体验有平台、创新有激励的良好氛围。

  永州市祁阳县一中于2018年4月成功获批为湖南省第二批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学校立即向县教育局申请成立祁阳县α科技创新工作室,下设二个工作室,即创意智造工作室和机器人工作室。该校组建相关的科研团队,聘请了“北、上、广、深、长沙”专家顾问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手抄报比赛、大数据培训、“四小发明”等诸多活动。

  目前永州共有2所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通过一系列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的开展,各试点学校将知识产权教育融入课堂、实践中,探索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落实国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计划,以试点促推广,充分发挥试点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永州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初显成效

993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