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永州

永州专利行政执法打击侵权工作显成效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17 00:00 【字体:

近日,随着湖北十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十堰市茅箭区火车站熊漫商行销售假冒永州市“雅大”牌生料高产酒曲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下发,标志着永州市专利行政执法打击侵权工作显成效。

2018年,永州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行政执法办法》和《湖南省专利条例》规定和程序,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原则,认真履行行政执法职能,严肃执法纪律,强化法治观念,积极查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和假冒专利案件,做到程序规范合法,处理严谨合理,案件报送及时高效,案卷管理科学规范,有效保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维护了各类市场生产、经营主体的秩序。截至5月底,全市完成专利行政执法案件总数达23件,其中侵权纠纷案件1件,假冒专利案件22件。制定出台了《永州市专利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对永州市专利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进行规范和监管,以构建科学、成熟的专利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永州专利行政执法打击侵权工作显成效

993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