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永州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永州分赛)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10 00:00 【字体:

  7月2日,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永州分赛)暨“经开杯”永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冷水滩举行,永州副市长谢景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永州经济转型升级而举办的。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企业、高校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吸引了16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报名63项,团队组报名99项。通过初审,共有94个项目参加今天的比赛,其中企业组项目47个,团队组项目47个。

  此次赛事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分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五个内容进行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湖南德福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鑫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华瑶族自治县华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永州市天丰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经开杯”永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优异项目奖。永州市江楠湘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企业获企业组晋级项目奖。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脱毒双牌虎爪姜优质快速繁殖项目、湖南科技学院的“金杏爽”特制草本饮料项目、一种富硒生物调理液项目获团队组优异项目奖。湖南科技学院的病房无人看护系统项目、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潇湘非遗文创文旅开发项目等27个项目获得团队组优异项目奖。

  此次全部获奖项目将代表永州出征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谢景林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挖掘更多的优秀创新人才,发现更多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园区升级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永州分赛)举行

993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