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益阳

南县学子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4枚奖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7 00:00 【字体:

  日前,在重庆结束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省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和专项奖35个。其中,南县一中作为湖南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在本届大赛中夺得4枚奖牌,是本次大赛获奖面最广的学校。

  南县一中学生晏文滔的《机载式油菜造型播种装置》、杨天硕的《“三度”训练篮球架》获科技创意项目优秀创意奖;“南县农村血吸虫疫区厕所粪便管理现状考察调研科技实践活动”获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学生吴时雨通过调研、设计、实验、制作等流程,依据土壤改良机理,发明了一种用于沙荒地掺土、粘土地掺沙、可条施可点施的沙荒地土壤改良机器人,受到了相关专业人士与评委的认可,这项作品获得本届大赛科技创新项目的铜奖。

  学生为主,全员参与,专家指导,南县大力发展校园科技创新,在群众性科研的发展上闯出了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南县学子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4枚奖牌

988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