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益阳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益阳市参赛作品获佳绩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7 00:00 【字体:

  近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闭幕。益阳市参赛作品获得佳绩,共揽获青少年创新成果三等奖2个、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2个、优秀科技创意奖2个、科学幻想画二等奖1个,获奖数量居全省前列。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共评选出青少年项目一等奖59项、二等奖136项、三等奖192项,并在一等奖项目中评选出中国科协主席奖3人。科技辅导员项目设一等奖3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95项,评选“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10人。

  益阳市选送的参赛作品中,南县一中吴时雨的《沙荒地土壤改良机器人》,赫山区万源学校曹何嘉康的《补气减阻伸缩式汽车尾巴装置》获创新成果三等奖;安化县东坪镇中心学校的“体验黑茶技术、传承黑茶文化”科技实践活动、南县第一中学的“南县农村血吸虫疫区厕所粪便管理现状考察调研科技实践活动”获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南县第一中学晏文滔的《机载式油菜造型播种装置》、杨天硕的《“三度”训练篮球架》获优秀科技创意奖;资阳区迎风桥镇黄花仑完小罗裕哲的《会飞的平衡车》获科学幻想画二等奖。

  大赛历时6天,大赛同期还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2018科学教育国际论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转载自《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益阳市参赛作品获佳绩

988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