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益阳

益阳市即将出台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10 00:00 【字体:

  近日,益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对《益阳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市领导高度重视,并提出进一步征求市税务部门意见的要求,务求将企业研发投入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该《实施方案》以“到2020年,全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达到46亿元左右,占GDP比重达到2.3%”为主要目标,为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制定了一系列鼓励优惠政策,充分利用了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据悉,2017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形成自上而下的政策体系,合力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益阳市科技局立即着手起草相关政策文件。经过多次深入调研,多方学习收集资料、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全面征集并采纳有关单位意见,历经10多次修改,形成送审稿提交市政府常务会研究。

  预计《实施方案》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出台。该文件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对于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有研发活动企业数量、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进而对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益阳市即将出台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988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