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益阳

把碳复合材料开发应用到更多民用领域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12 00:00 【字体:

  1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原中南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伯云到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共商产业合作事宜。益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陪同考察。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依托中南大学科研力量,开展先进民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参与项目获得2004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目前,该公司拥有由院士领衔的,以教授、博士、高级工程师及技师组成的强大研发团队,具备全程产品设计开发、全产业链低成本制备及全方位大批量快速交付能力,在光伏及半导体、高温热处理、机械密封耐磨等领域可提供高性能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

  黄伯云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并参观产品展厅。黄伯云与企业负责人重点就民用碳碳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展开交流。据了解,碳碳复合材料可大幅降低飞机吨重,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颇具意义,其他领域的投用价值也十分重要。黄伯云提议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技术优势,争取在碳纤维柸体制备之外的民用领域开发出更多高质量、高性能的碳碳复合材料,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并表示会率领团队,在进一步调研基础上,与益开展立足长远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把碳复合材料开发应用到更多民用领域

988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