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科技助力岳阳云溪脱贫攻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8 00:00 【字体:

  近日,岳阳市云溪区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调度会,全区科技特派员和5个退出贫困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严格对标对表做好科技扶贫工作,要积极组织建档贫困户参加科技培训,对每个建档扶贫户进行全面走访;要积极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加大科技示范户培育;退出贫困村支两委要积极配合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所有工作都要有详实的台账资料佐证。

  据悉,今年来,云溪区把科技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先手棋,选派7名科技特派员下沉到5个退出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并在时间、经费上给予保障。制订了《云溪区2018年至201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方案》《云溪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办法》等政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每月对科技特派员在岗服务出勤、服务时效性、任务完成情况、创业创收效果进行一次考核,每季通报一次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与科技特派员的待遇和年度评先评优挂钩。

  全区科技特派员扎实开展各项调研工作,结合派驻村的实际和产业特点,制订了全年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开展了科技培训和服务工作,引进和推广使用新品种和新技术6项,为贫困村群众解决技术难题100多个,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助力岳阳云溪脱贫攻坚

988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