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岳阳市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21 00:00 【字体:

  为引导和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近日,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李为主持召开全社会研发投入指标调度会,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湖南理工学院和岳阳职院相关领导参会。

  会上,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介绍了指标完成基本情况。2015至2017年,岳阳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分别完成48.32亿元、51.66亿元、57.3亿元,均排名全省第二。但是年增幅分别为10.93%、6.91%、10.92%,年均增速仅8.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9.1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倒数第二。按照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5%的目标要求,如期完成指标任务的难度非常大,指标短板非常突出,并针对指标短板形成的原因提出七条对策。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卫计委等部门对如何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共同献计献策,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

  会上,李为提出要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弥补创新发展短板,为建设创新型岳阳打坚实基础。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部门协同推进机制。要扩大市场主体,大力培育各类研发投入主体。要全面规范研发投入统计填报,做到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岳阳市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

988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