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华容县科技局上半年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07 00:00 【字体:

  近日,华容县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暨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上台作典型发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

  上半年来,华容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社会发展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不等不靠、自主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小康指标稳步推进。二季度,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19.7%,超过全市平均水平4.59个百分点;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为1.77%,排位全市第一。半年来,县科技局坚持每月末对接工信、统计和工业园,协调做好现有高新产品企业工业产值统计工作。在此基础上,组织专门班子,先后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充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入库高新产品企业澄清底子。

  知识产权提质增量。截至6月末,全县完成专利申请124件、授权9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2件、授权4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已达158件。专利质押融资方面,通过多次联系督促,正在引导恒兴建材公司与华容农商银行对接,年内通过不懈努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结合“4.26”知识产权日和“科技活动周”宣传,对县内部分药店、大型超市开展了多次假冒专利清查行动,共查处专利产品56件,其中假冒专利12件,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并获评“全省专利行政执法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华容县委、县政府已出台《华容县关于招商引资项目扶持政策的规定》,对当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给予专项奖励。目前,该局已协助相关企业及个人全部兑现省市专利资助经费,大大激发了社会各界踊跃申报专利的积极性。

  科技创新亮点纷呈。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传、集中培训等措施,鼓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组织相关企业,带着技术难题和产业需求,先后到湖南农大、湖南大学、湖南农科院、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在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上,县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县校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恒兴建材公司挂牌成立湖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湖南(华容)江豚科普基地已被认定为第十二批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在创新创业方面,计划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0个,年内力争各类科技计划专项资金拨付到位,目前已申报湖南省“双创”、重点研发计划和“星创天地”等4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华容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上下联动合作,确保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华容县科技局上半年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988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