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岳阳市组建“工厂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8-23 00:00 【字体:

  8月10日下午,“岳阳市工厂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评审会在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湖南理工学院土建学院相关专家领导参加评审。评审组在认真听取组建单位情况汇报,开展审阅资料、质疑讨论后,一致同意依托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岳阳市工厂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3月,注册资金10.57亿元,是专业化从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设于岳阳市湘阴县,主要生产工业化装配式钢结构的可持续建筑。该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天津消防所等多家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已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和100多项专利证书。主编完成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装配式钢结构集成部品撑柱》、《装配式钢结构集成部品主板》,主编一项湖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装配式斜支撑节点钢框架结构技术规程》,均已发布和实施。2014年5月获得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

  该中心的组建,有利于提高岳阳市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力,为岳阳市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顺利推进作出贡献。充分发挥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学府的人才优势,加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岳阳市组建“工厂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88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