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岳阳市成功组建“岳阳市蛋白质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8-23 00:00 【字体:

  8月14日上午,“岳阳市蛋白质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评审会”在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岳阳市科技局、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湖南理工学院化工学院相关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组建单位的情况汇报。经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依托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组建“岳阳市蛋白质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支持企业也是该市唯一的蛋白质药物龙头企业。近年来,湖南康润药业有限公司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开展了全面合作,通过共同研发,共同申报专利等方法,进行蛋白类药物的开发与成果转化。在重组蛋白酶、基于单抗的诊断药物以及蛋白类超声显影剂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目前,取得了丙型肝炎病毒抗体诊断试剂盒、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检测试剂盒、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注射液(超声显影剂)等三个蛋白类生物药物(医疗器械)的生产批文,通过了GMP验收,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公司迄今为止共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蛋白质实验室与中试研究,有专门的科研场地1920平米(不含检验中心),各项设备仪器60余台套,拥有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蛋白纯化、制剂、质量检验等系统设备,初步建立了一个治疗/诊断蛋白类药物的研究与中试生产规模的平台,成为我省第一个规模化生产重组蛋白质药物的基地。

  “岳阳市蛋白质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组建,对岳阳蛋白质药物研究,提升市的生物医药研究水平,改善市的产业结构特别是医药产业结构引领医药产业的转型发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具有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岳阳市成功组建“岳阳市蛋白质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88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