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岳阳

创新驱动大提速为岳阳高新产业注入新动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8-23 00:00 【字体:

      

  40纳米,只有一根头发丝的250分之一,就是这样一种超高精度的北斗芯片,既能实现全球导航定位,又能实现超清通话,未来汽车里镶嵌一颗这样的芯片,通过终端感应,车辆和牌照信息都会实时传入交警系统,可大大降低人工查车的工作量……

  在岳阳经开区国信军创6906科技有限公司里,最牛的还属他们研发的一款“神器”——探地雷达。这款高精度的地球物理探测仪器,是他们军用技术民用化的重点项目,具有一体化、可视化、便携式等特点,可实现单人操作、无线传输等功能,能够适应野外恶劣的工作环境,可应用于地下设施定位、地质勘探、冰川探测、土木工程检测等领域。

  “这是一个发展潜力无限大的新兴产业,到2020年,岳阳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300亿元,成为市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该市强力推动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令国信军创6906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志明信心满满

  一直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结合全市产业发展优势,加强高新企业培育,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达到121家,先后引进130个科技创新项目入园孵化,其中6906无人机航拍测绘系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与此同时,岳阳市还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紧紧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重点产业,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引进核心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造就一批具有卓越才能的科技专家和工程师,建设一批善于攻坚、能够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的创新团队。到目前为止,累计培育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3名,引进“两院”院士17名,全市万人专业技术人员数达到200人,万人研发人员达到6人。

  目前,岳阳市成为了继上海、广州之后第三个获批“北斗应用示范”的城市,这也给岳阳市以国信军创6906为龙头的北斗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未来,国信军创6906这家军工企业将重点建设好北斗军品、北斗民品、岳阳智慧城市建设、环洞庭湖岳阳北斗示范城市建设等四个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化项目,力争成为湖南乃至中南五省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最强有力的引擎,到2020年,努力实现销售产值达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创新驱动大提速为岳阳高新产业注入新动力

988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