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人民代表大会突出创新主题重点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18 17:50 【字体:

  1月18日下午,湘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以“以创新走向明天 赢得未来”为主题作了讲话,从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要切实营造创新氛围、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要不断完善创新机制、要特别尊重创新人才、要全面用好创新成果等六个方面,对创新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曹炯芳强调,创新是时代进步的鲜明主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题中的应有之义,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树牢创新精神、铸造创新品质、增强创新定力,要健全激励机制、合作机制、包容机制,要为创新人才给平台、给待遇、给通道,激发起强大创新活力。

  曹炯芳指出,创新发展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是成果的转化应用。如果创新成果得不到及时转化应用,就是对创新资源极大的浪费。要把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新产品、好商品、名特品,切实消除创新成果“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遗憾。要用心打造成果转化通道,切实推进研发与生产的无缝对接,特别是要拉通高校、科研机构与具有生产能力的优势企业的联系通道,不断提高创新成果的转化率。要全力支持成果转化。对于经过论证后切实契合市场需求、具有市场潜力的创新成果,全社会都要全力支持将其转化成社会产品、转化成现实生产力。要切实保护知识产权。要以企业为主体,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将创新成果以知识产权形式推向市场、形成产业化,坚决维护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权益,努力营造保护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的良好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人民代表大会突出创新主题重点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99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