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科技局实地考察“绿色再生产业技术突破项目”示范线建设情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1-15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成晓红带队,来到高新区双马工业园,对湘潭云萃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建省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铅绿色再生产业技术突破及湖南省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发展项目”进行现场实地考察。湘潭云萃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项目由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潭云萃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大学、中南大学共同承担,湖南江冶为项目的牵头单位,负责废铅酸蓄电池大规模破碎分选机组、铅泥铵法脱硫装备、铅泥冶炼热工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工作。湘潭云萃为项目参与单位,负责项目的示范工程建设。湘潭大学为项目研究开发与技术支撑单位,负责铅酸蓄电池大规模破碎分选技术、铅泥超净转化技术研发工作。中南大学为项目研究开发与技术支撑单位,负责铅泥熔炼热工技术研发。四方均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并取得突破性成果,并积极配合项目的合作方开展项目研发与示范工作。作为湖南省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示范基地,该项目于2016年10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建设全面完工,正在进行主体设备安装,预计2018年底可以完成设备调试和试运转。

  铅绿色再生产业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举措,也是政府推动铅资源绿色循环的重要行动和对我国2千亿铅产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必要支持。项目建成后,将对我省铅产业结构升级与优化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成果可以为我国铅资源循环产业和铅产业提供更绿色、更高效的工艺、技术和装备支持,有利于规范我省乃至我国的铅产业市场,并可以提高我省铅产业经济总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科技局实地考察“绿色再生产业技术突破项目”示范线建设情况

99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