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举办科技报告暨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1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湘潭市科技报告暨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培训会。县市区、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高职院校、医院、科技型企业的项目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科技型企业118家。湘潭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兴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加其主持。

  此次培训由湘潭市科技局主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旨在于全面落实《关于加快建立湖南省科技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引导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积极参与科技报告撰写、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的创新活动中,进一步推动湘潭市创新主体的发展。

  会议对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科技保险、产学研合作及科研仪器共享等进行了工作安排,针对近年湘潭市重点科技项目在提交科技报告审核中,创新主体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市有关专家对科技报告撰写规范、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此外,针对技术合同的判定要点、审核要求、认定登记以及成果登记可享受的优惠政策等,省科技厅有关专家对认定登记的合同如何进行分类汇总、如何利用网络进行登记、如何到税务部门办理增值税免税业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承担重点科技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和科技报告撰写负责人对科技报告的撰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科技报告制度在湘潭市全面推行展开,企业撰写和提交高质量的科技报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于高职院校及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开发和科技成果应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发展压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效果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举办科技报告暨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培训

993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