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获批组建5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30 00:00 【字体: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依托湘潭宏大真空公司组建的“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同时湘潭大学的“物联网与信息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4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宏大真空一直致力于真空镀膜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在国内高端真空镀膜装备领域内市场占有率较大,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紧密合作,在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成功研发了DLC类金刚石真空镀膜技术,通过DLC类金刚石薄膜与AR、AF膜的结合,在不影响传统产业链前提下提升应用性能,与蓝宝石技术相比具有成本低,易于快速产业化推广等优势的先进技术装备。

  此外,湖南工程学院同时获批组建了“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该学校为做好2018年省级科研平台申报工作,组织了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教学院提前布局,整合优质科研资源,为科研平台的成功获批奠定了基础。湖南科技大学组建的“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也成功获批。

  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省内相关行业研发实力靠前的科技平台,其主要作用是围绕全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提升行业整体科技水平。同时,通过重点实验室,探索产学研结合创新的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获批组建5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993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