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加强产学研合作 助推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7 00:00 【字体:

  近日,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往香港的废铅酸蓄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铅膏预脱硫设备正在陆续装车发货,准备发往深圳黄岗港口。同时,销往印度的废铅酸蓄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也已通过客户的检测和测试,各项标准均符合合同要求,并达到国际标准,将按期进行报关,发往印度。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又获得香港、印度、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多家订单,合同总额达3000余万元。

  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先后与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中南大学、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了再生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及铅锌等有色冶炼产学研合作基地、教授工作室,并在国内建立了首个超净转化法废铅酸电池铅膏回收新工艺技术专项课题实验室、设备中试实验室。其中,与湘潭大学共建的“铅锂电池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研发了复杂铅酸蓄电池破碎分选高端装备、铅膏预脱硫装备、铅膏预脱硫母液净化与高效结晶新工艺技术装备等。联合湘潭大学申报的“废铅酸蓄电池清洁再生系统技术与集成设备”项目已列入湖南省科技厅科技重大专项。目前公司正就动力电池回收与利用技术等新方向与中南大学就开展合作研究。

  产学研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校企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多层次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全市有200多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在潭工作院士达到16人,院士工作站12家,共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8家。进一步促进了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有效支撑了湘潭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加强产学研合作 助推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993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