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创新服务助力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湘潭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7 00:00 【字体:

  近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湘潭市科技局、湘潭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湘潭市双创产业链和双创平台联盟、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创新服务助力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湘潭高新区举行。

  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梅建平,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董事长、台湾金宝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科技部重大项目办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耿战修,科技日报社原机关党委书记王秀义,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加其等出席会议。

  梅建平发表了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浅析”的演讲,他以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分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意义,并从“战略提出、工作部署、理念传播”“广度拓展、效率提升、服务实体”“全面升级、融通发展、营造生态”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推进“双创”纵深发展的重要策略和实施方案。他认为打造“双创”升级版,要从融通发展、高端普惠、生态优化、国际拓展等四个维度提升“双创”层次质量。

  随后,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总经理张宝诚从领导与变革、领域专业力以及“建构两岸管理咨询师学习体系、打造华人企业转型辅导第一品牌”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精辟见解并进行了深入阐述。21世纪创新研究院(CAPPC)执行院长王仕涛、北京万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灏、北京中科梧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兆华分别围绕“建设中创3Z:中国生产力创新服务平台”“让人才助力创新创业,用智慧投资美好未来”“科技创新工具包”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论述。会上,相关专家、领导就如何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经验交流,共谋产业发展、共探创新之路。

  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湘潭高新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力合星空▪蜂巢”。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发挥创新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有效地引导科技、产业资源向产业园区集聚,解决科技创新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整合各类创新服务资源,引导技术、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向产业一线集聚,推动湘潭园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创新服务助力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湘潭举行

993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