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湖南工程学院获批组建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20 00:00 【字体: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批准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组建立项的通知》,湖南工程学院的“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该校参与建设的“湖南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获得立项支持。在此轮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中,该校主持建设的平台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也是该校历年来单次获批省级科研平台数最多的一次。

  为做好2018年省级科研平台申报工作,湖南工程学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从2017年开始就组织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教学院提前布局,整合优质科研资源,多次邀请专家指导科研平台申报方案,为科研平台的成功获批奠定了基础。6月中旬,省科技厅组织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从汇报材料准备、实验场地布置、考察线路等做了详细的布置,相关教学院的院长高度重视,现场考察准备非常充分。在科技厅组织的现场考察中,湖南工程学院申报的2个重点实验室获得了考察专家的一致好评。

  科研平台是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近年来,该校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各教学院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促使学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快速发展。高水平科研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集聚创新人才,引导科技创新,提高研发水平,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学科影响力,培养创新人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工程学院获批组建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993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