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宏大真空获批组建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20 00:00 【字体: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批准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组建立项的通知》,依托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大真空)组建的“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宏大真空一直致力于真空镀膜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在国内高端真空镀膜装备领域内市场占有率较大,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真空设备分会认定为“真空设备行业重点企业”“国内真空镀膜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宏大真空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紧密合作,在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聘请专家团队,成功研发了DLC类金刚石真空镀膜技术,通过DLC类金刚石薄膜与AR、AF膜的结合,在不影响传统产业链前提下提升应用性能,与蓝宝石技术相比具有成本低,易于快速产业化推广等优势的先进技术装备。

  宏大真空下一步将加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研发设施、人才和场地的投入,扩大研发及生产规模,建立真空镀膜技术装备研发、中试、产业化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平台,构建更完整的产业链,加速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宏大真空获批组建湖南省真空镀膜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93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