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召开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计划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10 00:00 【字体:

  8月8日下午,湘潭市召开“湘潭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明确由市财政设立专项引导资金2000万元,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到2020年,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占GDP比重达到2.6%以上,投入总量70亿元以上。

  湘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市财政局副局长钟素红,市税务局副局长张宏,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日华以及华融湘江银行副行长马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园区的科技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和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杨卫国主持。

  会上,潘永其做了“奋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为主题的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从政策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政策亮点三个部分对《湘潭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做了全面介绍和宣传。潘永其强调,研发经费投入,是科技创新的标志性关键指标,是加强科技供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行动计划》的出台,是湘潭市科技创新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件大事。

  答记者问环节,潘永其从高质量发展需要、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培育财源、税源需要以及快速追赶需要四个角度回答了记者关于《行动计划》出台的意义。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研发投入增长所涉及的资金保障、税收优惠、统计口径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答记者问。华融湘江银行代表作为湘潭市科技银行在会上做了建设湘潭市科技支行的情况报告。

  会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和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接受了记者的现场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召开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计划新闻发布会

993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