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六大行动推进“智造谷”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13 00:00 【字体:

  近日,湘潭市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智造谷建设工作,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长株潭自创区湘潭智造谷建设取得的成绩。2017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2.1%,同比增长18.6%;发明专利申请量完成2175件,同比增长22.5%;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85家,同比增长27.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687亿元,同比增长13.8%,占GDP的比重33.5%;科技进步贡献率完成52%。

  会议要求,要重点开展“六大行动”推进湘潭智造谷建设工作:开展产业链培育发展行动,突出智能制造,着力培育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平台)聚集行动,引进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推进湘潭高新区进位提升,争取雨湖工业集中区升格为省级高新区,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开展研发经费投入增长年行动,强化企业的研发投入主体地位和高校、科研院所的投入基础作用。开展校地深度融合促进行动,拟建10个左右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基地,实施“四个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开展产业招商提质提效行动,重点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库和客户资源库并实施动态化管理。开展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加强银企合作对接,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运营好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陈小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理念,深化认识、营造合力、强化措施,狠抓特色亮点工作,把自创区建设成为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六大行动推进“智造谷”建设

993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