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市12家企业98种产品入选《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五批)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7-03 00:00 【字体:

  日前,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六个部门联合公布《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五批),湘潭市的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98种产品入选。目录中,入选产品数量最多的是湖南恒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共有46种产品入目录;威胜电气公司,共有17种产品入目录;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共有14种产品入目录。凡入选的两型产品,在政府采购中均可享受优先采购的待遇。

  本批新入目录的企业有威胜能源产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威胜百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威胜电气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分别为系统集成、合同能源管理等和电力技术、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咨询服务等。新入目录的企业还有湖南华菱线缆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老字号的国企,虽然入目录的是轨道交通电缆一种产品,但在当前国家新型城镇化及城市群规划指引下,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点,该产品入目录的意义和含金量不容小觑。

  湘潭市入选的第五批《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汽车、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入选的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占92 %,拥有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占50%。依托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组建的省船体及海洋工程用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工程机械用结构钢板、管道工程用钢等;依托湖南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省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空气能热泵烘干设备、太阳能电池组件;依托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省燃气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燃气灶具、生物质炊事炉等;依托湖南华菱线缆公司组建的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轨道交通电缆;依托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省铅锂电池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废铅酸蓄电池清洁再生系统技术与集成设备;依托湖南康宁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组建的市辐射防护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环保型射线防护板、射线防护门/窗等。企业创新氛围浓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创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本批入选政府采购目录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会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市12家企业98种产品入选《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第五批)

993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