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湘潭

湘潭积极开展企业贯标试点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12-02 00:00 【字体:
  

  为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推进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今年,湘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重点支持泰富重装、崇德科技等10家企业开展企业贯标试点工作,以此带动全市企业建立具有与自身经营发展相协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将知识产权管理贯穿生产经营全流程,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标准。

  1124,举办了一期企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及贯标流程实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对策、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专利)务实、知识经济时代的创新与知识产权等。邀请本省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初次申报认定及重新申报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包括县市区科经局以及中介机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外,湘潭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还积极加强与市内外知识产权贯标外审员的联系,积极走访企业,帮助企业正确掌握和理解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重要性,制定和落实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实施方案。

  通过以上举措,湘潭企业、中介机构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促进了全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管理能力的提升,积极推进全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湘潭积极开展企业贯标试点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

993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