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邵阳

邵阳实施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专项 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29 00:00 【字体:

  12月19日,在湖南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邵阳市率先引进的百合色选机正在将百合干片进行分级处理,其中,与邵阳学院合作研发的气流粉碎机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有望在今年投入生产。

  邵阳市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野生药材有2800种,占全省植物药材资源总数的95%,蕴藏量近700万吨。全国重点品种在邵阳市分布有233种,蕴藏量近70万吨。中药材种植面积88万亩,占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48.4%。人工栽培道地药材有60余种,主要品种有玉竹、天麻,百合、金银花等。

  在省科技厅“中药材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专项”的大力支持下,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目前该市隆回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面积达16.5万亩,占到全国的50%;邵东玉竹种植基地发展玉竹种植面积6万亩,占全国的60%;新宁红豆杉种植基地发展红豆杉种植面积4万亩,占全国的22%,种植林面积成为世界之最。邵阳市逐步成为全省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饮片主产地,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数占全省中药饮片企业的12%。

  今后,邵阳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出台系列政策,充分利用12396农村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通过搭建技术服务平台,整合技术力量,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迅速形成该市中药材与中药生产“产供销”一体化的模式,助推全市科技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邵阳实施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专项 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

993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