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娄底

“强链补链延链”开产业新局 娄底形成12个高质量产业集群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05 00:00 【字体:

  近日,在娄底高新区三一中源公司路面机生产线,一台台压路机陆续下线。该项目不仅填补了娄底整机生产的空白,还带动了一批配套企业。

  近年来,娄底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通过引进高精尖项目,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比重,补齐和升级产业链条,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通过产业项目建设,娄底按下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快进键”,形成了板材深加工及汽车零部件、装配式建筑、先进陶瓷、新能源电池及储能、军民融合等12个高质量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娄底建立市级领导“联点、联链、联园”机制,实行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个产业链规划、一支产业链招商队伍、一个扶持政策、一个任务时间表”,为产业项目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强有力的项目建设,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8月,娄底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1.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增幅居全省第二。截至目前,正在实施的310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已完成投资179.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强链补链延链”开产业新局 娄底形成12个高质量产业集群

988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