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娄底

省科技厅来冷水江市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7 00:00 【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率队到娄底冷水江市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实地调研基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湖南闪星锑业有限公司、娄底众创空间及科技服务平台,在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对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近年来,冷水江市以创建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为契机,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这一目标,立足全市钢铁、有色、煤电、煤化、建材等特色产业,建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强化产学研结合,积极进行科技成果引进、落地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冷水江市科技成果转化的薄弱环节,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扶持力度,整合财政资金,强化对科技金融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措施,形成有本地特色的地方性操作方法。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先进工作经验,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加快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重点申报建设国家实验室、争创一流锑产品研发、冶炼技术,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动能。

  座谈会后,朱皖一行还考察了新成立的鼎晟光电科技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来冷水江市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

9886107